安居自住

代銷其實是你買房子的好朋友|邱愛莉 House123

對於看新成屋或預售屋的人,一定碰過跟代銷打交道的經驗,今天我們就來打破大家對代銷的一些負面印象。
 
一、代銷公司「包銷」方式
台灣的代銷公司(或廣告公司)通常是用包銷的方式:包銷是代銷業者負責建案所有行銷費用,包括搭建接待中心、銷售人員薪資、雜支等,佣金為總銷 5% 至 6%。
 
二、跑單姊姊的的薪資制度
低底薪+「高獎金」?
現場的銷售人員分為兩種:代銷公司編制下的櫃檯人員及約聘的跑單姊姊,他們除了低低的底薪之外,其實最主要的收入就是靠銷售獎金,目前市場上一般而行情為千分之三,也就是說,跑單姊姊今天賣了一間一千萬的房子,她將會有三萬元的獎金,而代銷櫃檯的人員如專案、副專、女專、業務等人員也會有高底不等的櫃台獎金。
 
三、跑單姊姊要的是什麼?
「有成交」>「成交價」 !
有朋友去參觀過接待中心後跟我分享他的心得,他覺得現場小姐很跩,一付愛理不理的樣子,好像不想賣房子給他;我就問他,那你是不是表現出我只是來看看的樣子? 為什麼代銷是你的好朋友?因為沒有賣他們就沒有獎金賺,假設一間房子的底價是一千萬,代銷人員會非要一千零五十萬才賣給你嗎?跑單姊姊會多想賺這 1500 元而放棄你這個客戶?將這些概念數字化後,大家就會比較了解為什麼我說代銷其實是你買房子的好朋友了。尤其是跑單姊姊,他們並非代銷公司編制內的員工,因為屬於不定期約聘人員,只要表現不好隨時會被結案(請她離開),對她們來說,有「成交」重於「單筆成交的獎金」 的差異。
超長工時,對女生買房子容易有同理心
以身為一個女生而言,我真的覺得跑單姊姊如果知道你的購屋意願後,她們比誰都還要幫你。

跑單人員一班日薪為 1200 元,早班 9:00 至 18:00、晚班 12:00 至 21:00,日曆見紅就全天班 9:00 至 21:00,也就是說,連假四天時她們就必須上連續四天全天班,所以不難體會她們工時長的辛苦;同時如果有銷售成交,也必須利用時間寫訂單、合約書之類的文件。工時長且與一般上班族時間不同常常讓他們無法家庭工作兩方面顧全,因此聽到很多跑單小姐是單身或是單親媽媽,這時,女孩子購屋通常會讓她們有想幫助你的慾望。
我的好朋友 Rita 曾經遇過一次經驗。議價經驗豐富的她,有一次做足功課後去談了一個她認為很低的價格,但跑單姊姊卻主動幫她再減了 50 萬的總價去跟現場專案爭取,她說,也許是她行情判斷錯誤,跑單姊姊幫她爭取的價格可能只是底價而已,但重點是,她並沒有貪圖這多的 1500 元獎金或超價獎金,重要的是案子有順利成交,並且得到買方的感激。

下次若真的看到中意的房子,拿出你最大的誠意與跑單姊姊交心,也許他們可以幫你爭取到好價格喔!

 

(本文作者為 House123 執行長 邱愛莉,歡迎轉載,註明出處) 

您可能還會喜歡:

中古屋 vs 新成屋 vs 預售屋,比一比!

預售屋、新成屋,哪些樓層最好談呢?預售屋、新成屋,哪些樓層最好談呢?

預售屋潛銷期,價格一定最便宜嗎?

house123 邱愛莉 講座
house123 邱愛莉 開源節流線上課程

相關文章: | |

Comments powered by CComment

關於 House123

一直以來,我們成立的使命就是想集合買方的力量,透過我們,讓想買房子的人可以有更多資源,不管是「安居自住」或是「幸福收租」,讓買賣房子成為一個美好的人生經驗。歡迎好好運用我們,實現「安居樂業,財富自由」的夢想。

聯絡我們

關注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