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p 1: 評估買屋需求

1-6) 知道均價的好處

「均價」是獲得實際市場行情最直接的方式之一。知道均價對買賣雙方的好處有:

取得價格的共識,加快成交速度:
由於房子的個別性(沒有一間房子是所有條件都一模一樣的),使得房地產的價格不像一般日用品容易取得公定價格的共識,加上賣方開價偏高,賣買雙方認知差距擴大,使得買方退場觀望,看屋欲望降低,或擔心買貴吃虧,出價通常偏低, 甚至漫天砍價,遠低於市場成交行情,通常得不到賣方回應。如果買賣雙方都能知道「均價」,針對房子的個別性(例如: 裝潢、位置、屋齡、格局、景觀、交通、建材),僅要從均價略做加減,就可以得出合理行情。賣方可以用均價刊登,買 方也不用擔心買貴吃虧,再評估自己的需求與購屋能力後,就能開開心心的買到自己夢想中的房子,節省買賣雙方的人力 與時間成本。 

買賣過程誠信、透明:
買房子或換屋出售,是一件非常值得慶祝的事。然而,一般房地產買賣議價,存在較多的人為運作空間,也容易讓買賣雙方充滿了忐忑不安和不舒服的感受。小編就曾經經歷過從晚上七點議價到凌晨一點,都還達不到共識的議價經驗。由於 「均價」幫助賣方知道自己的房子真實的行情預估,也幫助買方依照自己的需求做好理財規劃,因此,在決定賣屋或看屋時,雙方都已經知道自己的需求,並對價格有了合理的期望值,因此買賣過程較誠信、透明,彼此還可以交流換屋的心得 ,投緣的話,還可以成為好朋友呢!

獲得雙贏:
由於「均價」是實際市場行情的真實指標之一,知道均價後,賣方不用擔心自己賣得太便宜,買方也不用擔心自己買貴,買賣雙方皆大歡喜,獲得雙贏。

house123講座, 邱愛莉講座

Comments powered by CComment

關於 House123

一直以來,我們成立的使命就是想集合買方的力量,透過我們,讓想買房子的人可以有更多資源,不管是「安居自住」或是「幸福收租」,讓買賣房子成為一個美好的人生經驗。歡迎好好運用我們,實現「安居樂業,財富自由」的夢想。

聯絡我們

關注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