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p 1: 評估買屋需求

1-5) 如何查詢均價 (實價登錄)

為了促進房屋買賣交易資訊透明化,內政部將目前資料庫中的成交資訊公告在官方網站上,也有越來越多的仲介業者,將實際成交的物件價格資訊公開在網站上提供查詢參考。小編將一般查詢均價的網站與查詢方法整理如下: 

網站注意事項
內政部不動產交易實價查詢 如要查詢房屋的買賣成交行情,記得選「不動產買賣」
樂居 輸入「路段」、「社區」都可以查詢 (目前僅有部分縣市)
House123 可以選擇「地址 / 路段搜尋」或「捷運搜尋」,搜尋結果會將過高、過低和車位未拆分的資料剔除後自動計算均價

一般來說,在各個網站查詢計算得出的均價,差異約在 5 %以內,不會太大。特別要注意的是,如同 「1-4) 要怎麼確保自己不會買貴:均價行情查詢」 一文所 提的,由於每坪單位售價係以成交總價除以權狀登記建坪計算,如含車位,則所計算單價與市場建坪單價行情可能不同。 因此針對有含車位的物件,如可取得車位權狀坪數,建議先將總價扣除車位預估售價,並將車位的坪數自總坪數中扣除, 再以「(實際成交總價 - 車位預估售價)/(權狀登記建坪 車位權狀坪數)」來計算均價喔!

house123講座, 邱愛莉講座

Comments powered by CComment

關於 House123

一直以來,我們成立的使命就是想集合買方的力量,透過我們,讓想買房子的人可以有更多資源,不管是「安居自住」或是「幸福收租」,讓買賣房子成為一個美好的人生經驗。歡迎好好運用我們,實現「安居樂業,財富自由」的夢想。

聯絡我們

關注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