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源節流

這個國家太對不起你了嗎 ?|邱愛莉 House123

 (本文作者為 House123 Alva,歡迎轉載,註明出處) 
 
1. 小資族 W 的故事

前幾天,跟一個朋友 W 聊天時,他說到:「我好像不太適合正常上下班工作,我覺得我的個性不喜歡被拘束,如果可以在家 SOHO 接案就好了,可以睡到自然醒再做事…唉,現在因為生活所需,還是得認命去上班加班呀。看你現在好像工作得很不錯,又投資這麼多案子,你們公司有缺人嗎 ?」因為瞭解 W 的個性,聽他說起這番話,倒也不覺得驚訝。這彷彿是這個世代許多人的共通心願,想要有個自由的工作環境,依照自己的心意,隨心所欲,希望財富累積的速度可以明顯趕快倍增。

 
2. 小資族 K 的故事


另一個朋友 K,從南部上台北工作的她,是個勤勞的女孩,在工作上總是把事情做到最好,別人不想做的,她都挑去做,她一心只想著: 「多做多學」。幾年前,因為這種好學勤奮的心態,自願免費幫朋友代管帶看房子,後來慢慢累積起自己的個人品牌與代管房子的經驗。現在只要有人房子空著想要出租,大家一定都會想到要找 K 幫忙,於是 K 每接一組客人,客人就滿意的自動幫她再介紹客戶。後來 K 乾脆辭掉工作,專心的服務這些房東,有時候看著 K 從早忙到晚,甚至颱風天還怕房客頂樓積水,穿著雨衣在頂樓防颱幫忙掃積水,連房客都傳簡訊告訴她,請她回家好好休息。每次聽她講起代租管的生活,我也著實佩服她的精力與毅力。一般外人覺得很苦的事情,被她一講,就變得有趣多了。


K 辭掉工作後,似乎也成為一般人眼中的自由業,她是可以選擇睡到中午自然醒,房客如果要看房子都約下午就好。但 K 沒有這樣做,她可以週末早上一大早 7 點就出門,跟房客約 9 點看屋,一但她接手的到房子,她就會很積極的想幫屋主找到好房客,如果屋況環境太差,她會花整個下午去把環境打掃好,用心到某區的大地主甚至喜歡她喜歡到想要介紹兒子給她當男朋友了。

 
3. 態度決定一切


看著 K 跟 W 兩種不同的生活態度,我反思我自己,是如何在過我的生活的。K 看似忙碌,但每一次的忙碌都讓她累積更多人對她的信任,更熟稔的成交經驗,於是,量變跟著質變,自然伴隨著財富的快速累積。


朋友 L 曾語重心長說過 :「在工作上,似乎越勤奮的人感覺越優閒;越懶散貪圖優閒的人似乎越忙碌。」一般人常覺得時間不夠用,或者覺得別人總比自己幸運,如果你還不太滿意自己現在的生活,不太滿意工作,不太滿意存摺數字,可以想想這幾年來,這幾個月來,你都在做些什麼。你有做對事情讓你對自己更滿意嗎? 讓自己更踏實,也累積自己的財富嗎? 有時候我們不能夠太隨性的滿足自己的欲望,我們必須承認及克服自己的拖延惡習,因為,唯有行動,才能引導我們邁向渴望的成功。 


(本文作者為 House123 Alva,歡迎轉載,註明出處) 
house123 邱愛莉 講座
house123 邱愛莉 開源節流線上課程
您可能還喜歡:
相關文章:

Comments powered by CComment

關於 House123

一直以來,我們成立的使命就是想集合買方的力量,透過我們,讓想買房子的人可以有更多資源,不管是「安居自住」或是「幸福收租」,讓買賣房子成為一個美好的人生經驗。歡迎好好運用我們,實現「安居樂業,財富自由」的夢想。

聯絡我們

關注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