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居自住

賣房前要裝潢嗎?成本變高?vs 價格賣更好?

(本文作者為 House123 執行長 邱愛莉,歡迎轉載,註明出處) 

 

換屋族在考慮換房子時,除了希望用漂亮的價格,買到合適的好房子外,同時也希望幫原來的家,賣到好價格。這時候,可能就會面臨一個問題:要不要幫房子整理一下
價格會不會賣得更好呢? 
 
1. 房子的屋況+主要客群,決定是否要裝潢
回答這個問題之前,首先要看這個房子目前的屋況,並斟酌考慮,主要的客群是什麼樣的人。
「首購族」通常喜歡有整理過的房子
舉例來說:如果你的房子主要想賣的客群是「首購族」的話,因為很多首購族,對於空間和設計比較沒有概念,如果房子已經整理好了,甚至有沙發、床、餐桌、衣櫃這些家具,會讓他比較好評估這個房子適不適合他,就會比較好做決定。這時候,如果房子的格局不太需要改,只是有些地方舊了,就可以局部改裝。
 
換壁紙、窗簾、燈、家具,房子質感大提升!
舉例來說:下面這間房子,本來的壁紙比較舊了,屋主在賣之前幫它換壁紙,順便換燈、換窗簾,沙發和茶几也換掉,比較一下 Before vs After,有沒有覺得差很多!
 
Before vs After 更換壁紙
 
除了客廳之外,房間也是,把床頭的壁紙換掉,窗簾換掉,效果差很多!
 
Before vs After 床頭的壁紙換掉
 
另外還有兩間房間,也在改造之後,質感大幅提升!
 
Before vs After 更換房間壁紙
 
 
這間房子在他改完不久就賣掉了!而且價格賣得很不錯!對他來說,花一些小錢 幫房子小改一下,很值得!
 
類似的案例,也發生在我們一個高雄的學員身上。他有換屋的需求,因為新家的預算和他賣屋的價格息息相關,所以,怎麼樣賣一個漂亮的價格就非常重要。
不只買房有議價策略,賣房子也有技巧!
我們的學員有一個很貼心的服務,就是可以預約我的時間做 1:1 諮詢。我請他先準備一些房子的照片和資料,在諮詢的過程中,我們一起整理出這個房子的優點和缺點
並且想辦法讓房子的缺點「瑕不掩瑜」,然後在屋況的部分,做一些小小的整理,後來賣到的價格連他家人都覺得不可思議。所以,除了買房子有議價策略,賣房子也有技巧喔!
 
如果屋況整理只是換換壁紙、換換燈、換換窗簾,大家可能覺得比較花得下去。那如果舊的是廚房或廁所呢?要動嗎?
換線不換管+局部改裝廚房、廁所,老屋也能吸引首購族
首先,我們先針對房子的基礎工程來看。我們有遇過,有些房子電線30年沒有換過,但是屋主自住,房子維護的很好,屋況很乾淨,但只是舊。如果房子是首購族適合的,我會建議可以請師傅來評估換一下電線,可以只換線、不換管。如果廁所或廚房比較舊,就可以請師傅重做廁所或廚房。
 
所以,結論來了!賣房前要裝潢嗎?
 
 
2. 不動格局+針對「首購族」=局部改裝,搭配佈置,提高賣相
如果房子的格局不太需要大改,加上主要是針對首購族的客群,建議可以針對房子局部做一些改裝,再搭配佈置,讓房子看起來賣相更好。
 
 
3. 要動格局+針對「換屋族」=讓房子乾淨明亮就好,裝潢工作交給下一個屋主
如果房子目前的屋況需要大動,尤其是格局,要整個打掉重做的話,或是房子本身坪數比較大,比較適合換屋、或家裡人口比較多的家庭,因為換屋族對於空間通常比較有自己的想法和家人特定的需求,就建議不用再裝潢,只要打掃乾淨、頂多重新粉刷和換個燈,讓房子看起來乾淨明亮就好,交給下一個屋主依照自己的需求自己裝潢,會比較經濟實惠喔!
 
另外,我們之前分享過:
「賣房的交易流程和陷阱,弄錯可能房財兩失!」 還沒看過的朋友,記得去看喔!
 

(本文作者為 House123 執行長 邱愛莉,歡迎轉載,註明出處) 

你可能還喜歡:
 

house123 邱愛莉 講座
house123 邱愛莉 開源節流線上課程

 

Comments powered by CComment

關於 House123

一直以來,我們成立的使命就是想集合買方的力量,透過我們,讓想買房子的人可以有更多資源,不管是「安居自住」或是「幸福收租」,讓買賣房子成為一個美好的人生經驗。歡迎好好運用我們,實現「安居樂業,財富自由」的夢想。

聯絡我們

關注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