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源節流

終生受用的職場貴人學|邱愛莉 House123

 (本文作者為 House123 執行長 邱愛莉,歡迎轉載,註明出處) 

 
一、什麼是mentor?

我之前服務的外商電腦公司,有一個很好的文化叫做「mentor」。所謂「mentor」,可以把它當成是學長姐,甚至是當成一個師父,有可能是同部門或跨部門較資深的同事。


如果可以的話,幫自己在工作環境裡找一個「師父」,你不一定要正式而嚴肅地跟他說,你要跟他拜師,因為這樣可能會嚇到他(哈!)但是你可以把他當成是你學習的目標。而且更重要的是:他願意分享,而你也要當一個「受教」的學生。我覺得這是累積職場貴人最好的方式!

 
二、如何找尋你的mentor?

只要願意學習,你會發現周圍可能不止一個 mentor。當我從外商電腦公司的「約聘」轉成「正職」的時候,幾乎所有的業務都是我的老師,而他們可以在那麼短的時間內扭轉對我的看法,從認為我是一個超級嫩的菜鳥,一直到被他們肯定,我是一個有能力的人,這其中關鍵,我覺得除了認真工作之外,願意跟他們請教也非常重要。只要有這樣的態度,其實很多同事都願意幫我們,你的主管也會非常願意推薦你。而當你開始有能力,也越來越資深時,不要忘了也要開始當別人的貴人。所以,在職場上有教練、有師父,是很重要、也很幸運的事。

 
三、老闆是貴人?

對我來說,除了師父之外,如果你和老闆可以「互為貴人」那真是最棒的組合。如何跟老闆「互為貴人」呢?老闆交代你的事可以全然放心,主動幫公司著想,尤其:如何增加公司收入或減少成本,貼心、積極主動,適度讓老闆知道你工作很辛苦,但是你也學到很多,很有成就感,希望繼續挑戰,這真是老闆最喜歡的員工!也是累積職場貴人的最高境界喔!



(本文節錄自「小資族大翻身」,作者為 House123 執行長 邱愛莉。更多開源節流分享,歡迎參考:「小資族大翻身」) 


(本文作者為 House123 執行長 邱愛莉,歡迎轉載,註明出處) 

house123 邱愛莉 講座
house123 邱愛莉 開源節流線上課程

你可能還喜歡:

買捷運共構宅,要注意什麼?

以房養老是什麼?是年金?是養老金?怎麼還款呢?

「商業用地」可以買來做「住宅」嗎?

4個好習慣,讓Google行事曆幫你省時間

Comments powered by CComment

關於 House123

一直以來,我們成立的使命就是想集合買方的力量,透過我們,讓想買房子的人可以有更多資源,不管是「安居自住」或是「幸福收租」,讓買賣房子成為一個美好的人生經驗。歡迎好好運用我們,實現「安居樂業,財富自由」的夢想。

聯絡我們

關注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