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源節流

安居樂業-我心目中的理想世界|邱愛莉 House123

 (本文作者為 House123 執行長 邱愛莉,歡迎轉載,註明出處) 
 
1. 安居樂業最幸福
前幾天,台北捷運發生了可怕的新聞。由於畫面太殘忍,我看了一次報導就不敢再看,心情很沉重。轉台到 15 台的 Good TV,剛好在播「真情部落格」。我不是基督徒,但裏面傳達的訊息還是讓我動容,尤其是孫越叔叔在節目末端為大家做的禱告,讓不是基督徒的我也低頭一起祈禱。祈禱台灣不再有暴力,祈禱傷者和家人能平安康復,祈禱在社會上傳遞的都是正面的訊息,期待這些訊息都能感染不安定的心靈。
隔天早上搭捷運去蘆洲陪客戶交屋。捷運車廂內,還瀰漫著一股不安、恐懼的氛圍。到建案現場,看到客戶已經到了。陪他交屋結束後,跟他聊天,聊到他剛從蜜月回來,老婆是幼稚園老師,很可愛,現在她的學生看到他都會吃醋,因為老師被師丈搶走了。聊著聊著,一掃原本沉重的陰霾,我的心情也輕鬆了起來。
回公司的路上,我心裡想著,這世界上還是有許多安居樂業的人。而「安居樂業」就是我認為人生中最棒的事。我有許多朋友,都有這樣的價值觀,也在生活中實踐。如果你要用「有錢有閒」、「有地位」來定義他們,大部分的人不見得符合。但是,他們認真工作,在工作上都有不錯的成績,他們愛家人,愛生活,光這幾點,就值得我們欣羨。
 
2. 第一次買房的心情
他們其中有些人,已經買了房子,有些是 5、6 年前牙一咬,下定決心買了(相信我,當時的他們也是存了很多年的頭期款,簽約後還緊張了好幾夜睡不著覺),有些人則是今年才買房子;有些人租房子,或住家裡,但他們的心很穩定,他們知道每個階段都有每個階段的目標和選擇,他們一樣「安居」於他們心愛的「家」。
 
3. 分享安居樂業故事的起點
忽然間,我有一個靈感:何不把他們的故事分享出來?除了分享他們買(租)房子的故事,還可以分享他們工作上的成長與轉換,讓大家多認識各個產業與職務間的成長歷程,也可以做為自己工作發展的參考。
我把這個想法跟幾個我想訪問的朋友提起,他們都很支持,也很樂意分享,讓我很感動。 有些朋友基於個人隱私選擇匿名,但我能承諾的是,每一篇故事都是真實的故事。這些人大部分我都共事或合作過,我知道他們在工作上的認真程度和敬業態度,知道他們的努力,和他們的價值觀。
接下來幾周,我不定期會分享一些朋友「安居樂業」的故事。期待這些故事,能像 Good TV 節目在前天晚上帶給我的感動一樣,一點一滴的累積,讓我們看見生活中踏實而美好的幸福,還有這些幸福背後的勇氣與力量。

(本文作者為 House123 執行長 邱愛莉,歡迎轉載,註明出處) 
house123 邱愛莉 講座
house123 邱愛莉 開源節流線上課程
您可能還喜歡:
相關文章:

Comments powered by CComment

關於 House123

一直以來,我們成立的使命就是想集合買方的力量,透過我們,讓想買房子的人可以有更多資源,不管是「安居自住」或是「幸福收租」,讓買賣房子成為一個美好的人生經驗。歡迎好好運用我們,實現「安居樂業,財富自由」的夢想。

聯絡我們

關注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