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源節流

當機會不上門,你可以主動去找!|邱愛莉 House123

 (本文作者為 House123 執行長 邱愛莉,歡迎轉載,註明出處) 

 
一、找工作如何相對省力?

又到了畢業季,許多新鮮人開始找工作。常常被問到,畢業後第一份工作怎麼找,我常常會反問:「你可以接受別人幫你介紹工作嗎?」而且,不只可以接受,「你會主動請別人幫你介紹工作嗎?」為什麼要問這個問題呢?因為有些人覺得「請別人介紹工作」好像是走後門或是靠關係進去的,會有點害羞,甚至有點排斥。可是,我一點也不會唷!我的第一份工作(當時的男友的姊姊介紹)、第二份工作(主動請朋友介紹),一直到我離開職場創業的最後一份工作(獵人頭公司介紹),全部都是透過介紹的!

「轉介紹」,是一個相對省力、而且很直接的方式。因為推薦你的人,某方面來說,已經為你的能力或態度,做了一定程度的推薦和背書,所以通常轉介紹的,至少都一定會有面試的機會,不像自己投履歷表,常常在茫茫人海裡被埋沒了!而且面試你的人,通常對你已經有一定的好感。

所以,如果你想要轉職,或是你心目中有想要進去的公司,可以先看看你的親朋好友裡有沒有人可能認識在那家公司工作的人,而且最好有一定交情,因為如果他對你也不熟,就很難在轉介紹時,順便幫你美言幾句。所以平常做人成功很重要,有一句台語叫作:「留給別人探聽」,至少留給別人探聽的時候,聽到的都是正面的評價!  

 
二、臉書的人際網絡

現在臉書實在太方便了,顛覆了過去的人際網絡。2016 年,臉書為了宣揚臉書週年紀念的「朋友日」,研究了當時在臉書上註冊的 15.9 億人資料,發現每個人與其他人間只隔 3.46 個人!也就是,如果某人不是你的臉友,他也極有可能是你的臉友的臉友的臉友的臉友!所以如果你真的很想轉職,除了投遞履歷、靜候面試通知,有沒有可能更主動一些呢?

你有心儀的公司或工作嗎?把你的履歷準備好,主動出擊,當機會還沒來敲你的門,你可以主動去敲機會的門!

 

(本文節錄自「小資族大翻身」,作者為 House123 執行長 邱愛莉,更多「開源節流」心法與技巧,歡迎參考「小資族大翻身」) 

(本文作者為 House123 執行長 邱愛莉,歡迎轉載,註明出處)

house123 邱愛莉 講座
house123 邱愛莉 開源節流線上課程

你可能還喜歡:

加速存錢的秘密:我的第七個帳戶!

財商是一種生活態度!從繳稅分期看理財習慣

如何賺更多$?如何開源?如何有當斜槓族?

 

相關文章: |

Comments powered by CComment

關於 House123

一直以來,我們成立的使命就是想集合買方的力量,透過我們,讓想買房子的人可以有更多資源,不管是「安居自住」或是「幸福收租」,讓買賣房子成為一個美好的人生經驗。歡迎好好運用我們,實現「安居樂業,財富自由」的夢想。

聯絡我們

關注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