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居自住

看房子被問到「看多久了?」該怎麼回答?|邱愛莉 House123

 (本文作者為 House123 執行長 邱愛莉,歡迎轉載,註明出處) 


「邱愛莉 老師,看屋時如果仲介問我『看房子看多久了?』我該怎麼回答比較好?如果回答剛開始看,他會不會覺得我很菜?如果回答看很久了,他會不會覺得我只是看看,不會買?」

一、買屋的需求與預算


有經驗的仲介初次帶看時,會問買方「看房子看多久了?」甚至有些人會追問:「有沒有看過喜歡的房子,有下斡旋,只是後來沒有買到?」為什麼要問這些問題呢?


因為,不是每個買方對自己的需求都清楚。


在看屋初期,大部分的買方對自己需要的類型、格局、坪數還沒有明確。有些人想買電梯華厦或電梯大樓,但只有公寓的預算,在不能縮減坪數、也不能接受其他區域的情況下,就不容易找到喜歡又適合的物件。


如果看屋已經一陣子了,甚至也曾經有喜歡的房子,有下過斡旋,就算後來沒買到,仲介也會問「那是什麼樣的房子?」包含:路段、類型、坪數、格局,他就可以明確掌握你喜歡的條件,只要有適合的物件就可以推薦給你,再進一步幫你議價。


這時候怎麼回答比較好呢?

二、剛開始看


如果剛開始看,不妨大方坦承自己最近剛開始比較積極看屋。不過,對於自己的需求和預算有做功課了關鍵1:需求條件和預算清楚明確(同場加映:填好這張表格,具體化你的找屋條件!)如果有適合的物件都可以幫你留意,只要物件條件符合、價格又有談的空間,你都會盡量約時間來看關鍵2:態度積極好約。這樣就算你剛開始看房,仲介也很樂意推薦物件給你!

三、看屋看很久了


如果看屋看很久了,但都是看看而已,從來沒有出過價,不妨回答:「之前有一段時間比較勤勞看房子,後來因為工作很忙,好一陣子沒有看房子,最近才又開始看。」讓仲介不會覺得你只是看看、不會買喔!


當然,也有些仲介什麼問題也沒問,行禮如儀地開門帶看,提供物件資料,連買方的需求都沒有多聊,連你問屋主賣房子的原因、賣多久了、想賣多少錢,他都回答的中規中矩,但也僅止於此。遇到這種也別太開心,你想請他幫你留意其他物件也效果有限,就當成萍水相逢,有一面之緣吧!

 
 
(本文作者為 House123 執行長 邱愛莉,歡迎轉載,註明出處) 
 
您可能還喜歡:

買捷運共構宅,要注意什麼?

以房養老是什麼?是年金?是養老金?怎麼還款呢?

「商業用地」可以買來做「住宅」嗎?

4個好習慣,讓Google行事曆幫你省時間

house123 邱愛莉 講座
house123 邱愛莉 開源節流線上課程

 
相關文章: |

Comments powered by CComment

關於 House123

一直以來,我們成立的使命就是想集合買方的力量,透過我們,讓想買房子的人可以有更多資源,不管是「安居自住」或是「幸福收租」,讓買賣房子成為一個美好的人生經驗。歡迎好好運用我們,實現「安居樂業,財富自由」的夢想。

聯絡我們

關注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