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居自住

先租再買,購屋好聰明

 

去年的跨年夜,我收到一則開心的簡訊。一位學員以低於均價約 10% 的價格買到了她喜歡的社區,且屋況、樓層都很理想。她和家人在該社區租屋已近 2 年,由於喜歡這個社區的管理和環境,和家人討論後,想在這個社區買一間自己的家。由於房價已高,她來上課時,設定的預算是一坪 34 萬,在評估社區和區域市場的情況後,我建議她將價格設定在每坪 30 萬左右,而且,只要社區有釋出戶別想賣,就一定約看,並讓各家仲介和管理員知道她想找這個社區的房子。後來,她買到了每坪 28 萬,把課程所學的看屋和議價技巧發揮得淋漓盡致,至今仍直呼不可思議,開心地跟全班同學分享這個好消息。


先租再買」,可說是非常聰明的購屋策略,怎麼說呢? 「先租再買」有許多好處,首先,由於實際住在這個社區,對於社區的管理、環境、住戶素質都很清楚,知道是不是自己和家人想要的。此外,看屋非常方便,只要在家,任何時段都可以配合看屋資訊管道也很多,不僅可以請仲介通知釋出的物件,連社區管理員、鄰居,都是資訊的來源。由於對行情熟、社區熟,只要有合適的物件,合理的價格,就可以很快決定,如果有屋主急售的物件,更可以及時把握!


當你有心儀的社區,不妨考慮先以租代買,實際住進去體驗一下,還有助於找物件、看屋、議價,連搬家也很方便喔!  

你可能還喜歡: 
 

(本文作者為 House123 執行長 邱愛莉,歡迎轉載,註明出處) 

 

house123 邱愛莉 講座
house123 邱愛莉 開源節流線上課程
 

Comments powered by CComment

關於 House123

一直以來,我們成立的使命就是想集合買方的力量,透過我們,讓想買房子的人可以有更多資源,不管是「安居自住」或是「幸福收租」,讓買賣房子成為一個美好的人生經驗。歡迎好好運用我們,實現「安居樂業,財富自由」的夢想。

聯絡我們

關注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