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生活

雖然這片土地是台灣人的,但這地球是我的 ! 不好意思 !

 

這是小編第二次在FB上面看到同樣的訊息! 突然覺得應該要分享給大家。我們身邊有越來越多人有實際行動,珍惜我們的地球!

 

這是我的外國同事 Daniel,非常憎恨塑膠袋。他肩上的那包,是他到小琉球浮潛所撿起的垃圾。他看不下我們的海灘這麼髒。我也記得,在我高一那年到小琉球參加救國團的山海戰鬥營,搭半潛艇探訪近海珊瑚礁時,低頭是海底生態,仰望卻是一堆塑膠袋載浮載沉。


他總是討厭塑膠袋,也總是覺得台灣人用塑膠袋的方式太荒唐,總是憤怒地跟我說:「嘿.你知道買了東西要怎麼拿嗎?就是用你的雙手!上帝給你雙手,所你你用手拿。還有,你知道塑膠袋用完要怎麼辦嗎?就是再用一次。不就這麼簡單嗎?雖然這片土地是台灣人的,但這地球是我的!不好意思!」


不僅不亂丟,最善的是就不要用。非必要我不用塑膠袋,也日日檢視著,若自己沒有保持警覺,平常的我會耗費多少資源。如外帶食物真能造成超乎想像的浪費,若早餐拎一份蘿蔔糕,就需要一個裝蘿蔔糕的塑膠盒,兩支免洗筷,免洗筷的塑膠外衣,醬油膏的小夾鏈袋,辣椒醬的小夾鏈袋,最後,一個塑膠袋把全部東西裝起來。一份早點,七件垃圾。我帶著我的餐盒去買早餐,剛起鍋的早點有點燙,但徒手拎回來絕對不是問題。


再一次,我們的習慣需要改變。愛地球,愛土地,愛台灣不是一種掛在嘴邊的想法,而是種日日警覺,日日堅持的小小實踐,如此而已。我們會繼續下去。


請加入他們的行動:

<RE-THINK 重新思考> https://www.facebook.com/rethink.tw

最新的行動: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3180170400045

— 與 Daniel Gruber

house123 邱愛莉 講座
house123 邱愛莉 開源節流線上課程

相關文章:

Comments powered by CComment

關於 House123

一直以來,我們成立的使命就是想集合買方的力量,透過我們,讓想買房子的人可以有更多資源,不管是「安居自住」或是「幸福收租」,讓買賣房子成為一個美好的人生經驗。歡迎好好運用我們,實現「安居樂業,財富自由」的夢想。

聯絡我們

關注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