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生活

綠化我的小宅,「美化」與「淨化」兼備的室內植物

 

在居家環境內擺設「室內植物」相信是大多數人美化空間的選擇,但是,你知道嗎?室內植物不止扮演著美化環境的一角,它還兼備淨化室內空氣功能的角色,你一定不知道在家擺放一盆盆栽就能省下買一台空氣清淨機的費用!不僅美化與淨化兼備,又能運用天然的方式省錢是不是很棒呢?今天好室小編整理出 6 種你不可不知的室內植物提供給各位室友做參考,不是什麼植物都可以在室內擺放的喔!

印度橡膠樹

印度榕,屬雙子葉植物綱蕁麻目桑科榕屬常綠喬木。只要土壤的排水性良好,就能夠迅速生長,萌芽力強、耐風、耐旱、耐修剪、亦少有病蟲害。印度橡膠樹更具有獨特的淨化懸浮微粒的功能。另外,它還能淨化甲醛,列為室內必備的植物。


● 蘆薈

蘆薈屬為百合科的一屬,灌木狀肉質植物、也稱多漿植物。喜歡生長在排水性能良好,不易板結的疏鬆土質中,一般的土壤中可摻些沙礫灰渣,如能加入腐葉草灰等更好。一盆蘆薈可消除一平方米空氣中 90% 的甲醛,還能殺滅空氣中的有害微生物,並能吸附灰塵,對凈化居室環境有很大作用,一盆蘆薈相當於九台生物空氣清淨器。


● 觀音棕竹

棕櫚科棕竹屬下的一個種。喜歡溫暖潮濕,半陰及通風良好的環境。耐曬、耐寒和耐陰,少有病蟲害,所以非常適合在室內擺設,為室內觀景植物之一。棕竹能淨化空氣外,還能消除重金屬污染並對二氧化硫污染有一定的抵抗作用。


● 波士頓蕨

蕨科,多產於亞熱帶。其稍耐乾旱,亦耐 ​​半蔭,既可置於案頭進行觀賞,又能懸於空中裝點環境,喜歡明亮的散射光,決不能接受直射的陽光。波士頓蕨是植物中對付甲醛的能手,每小時能吸收大約20微克的甲醛,被認為是最有效的「生物凈化器」。它還可抑制電腦顯示器和印表機中釋放出的二甲苯和甲苯 


● 傘樹


又名鴨掌木、章魚樹、鴨腳木,五加科。喜溫暖、濕潤和半陰環境,在全日照、半日照及半因環境皆能生長。能帶給吸菸家庭新鮮的空氣品質,葉片可以從煙霧瀰漫的空氣中吸收尼古丁和其他有害物質,並通過光合作用將之轉換為無害的植物自有的物質。


● 常春藤

五加科,常春藤屬。常春藤是典型的陰性藤本植物,也能生長在全光照的環境中,溫暖濕潤的條件下生長不耐寒。可以淨化室内空氣、吸收由家具及裝修散發出的苯、甲醛等有害氣體,爲人體健康帶來極大的好處。 以上 6 種可達到美化及淨化兩種功能的植物是我們幫各位室友整理出來的,當然除了這 6 種植物外還有更多,歡迎博學多問的室友來留言提供跟大家分享喔。另外,如果買了植物卻苦無擺設想法的室友,可以來看看延伸閱讀激發改造想法。

house123 邱愛莉 講座
house123 邱愛莉 開源節流線上課程


【推薦閱讀】住宅中走回大自然!10 種結合綠意的創意好宅

部分文章資料來自網路 : Wiki 台灣wiki

您可能還會喜歡:

自住裝潢:10個不後悔的設計

親愛的,我把坪數變大了

除舊佈新!超高CP值窗簾選擇面面觀!

填好這張表格,具體化你的找屋條件!

Comments powered by CComment

關於 House123

一直以來,我們成立的使命就是想集合買方的力量,透過我們,讓想買房子的人可以有更多資源,不管是「安居自住」或是「幸福收租」,讓買賣房子成為一個美好的人生經驗。歡迎好好運用我們,實現「安居樂業,財富自由」的夢想。

聯絡我們

關注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