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生活

「擁有」不等於「享受」—你有多久沒野餐了呢?

 

上個星期 228 連假,趁著好天氣,我和兩個好朋友一起到大湖公園野餐。微涼的風,暖暖的太陽,鋪上喜歡的野餐墊,擺上自製的三明治、莎拉、水果、柳橙汁、麵包、洋芋片…,好豐盛!我很喜歡大湖公園,在內湖住了將近 7 年,心情不好的時候總會來這邊走走,帶著早餐或是一杯咖啡,看看樹、看看湖、還有綠油油的草地,週末時還會遇上許多小孩在草地上玩飛盤、吹泡泡、和小狗玩,心情頓時明快許多。不過,來大湖公園野餐卻是第一次呢!從早上九點半,在樹蔭下邊吃邊聊天邊欣賞風景,竟也玩到下午一點,才心滿意足的收拾回家。


最近接觸很多建案,訴求公園、水岸、步道,這些樂活的機能的確讓房價增加不少分,然而,就像新大樓裡的公設一樣,其中有哪幾項又是你會使用的呢?


我有一個好朋友,兩年前因為喜歡北投的好山好水,買了一間新成屋,不過,由於工作實在太忙,住了兩年,士林的天母古道只爬過 1 次,北投綠建築圖書館去過 2 次,沒去過貴子坑,連溫泉都是有朋友來才一起去泡。我問她北投有哪裡好吃好玩,她也說不太出來,妙的是,當她看到家裡附近的建案廣告主打著這些景點,忽然很有感慨地說:「我當初就是喜歡北投的環境才買這裡的!」入寶殿卻空手而歸,是不是很可惜呢?


除了家裡附近的景點外,我喜歡把看屋行程和小旅遊規劃在一起。我還記得我剛開始學習房地產時,除了勤勞地看屋、認真做功課,累積對區域行情的認識外,還會順便搜尋一下附近有哪些好吃好玩的。到新店看預售屋,就順道到碧潭走走(話說碧潭這幾年整治的真不錯);到蘆洲看房子就逛逛蘆洲的夜市(還事先搜尋部落格看看有哪些推薦必吃的);到中山北路看房子就順便去光點走走逛逛;就連去台中美術館玩,看到附近的仲介在綠園道擺物件看板,都可以順便看個一兩間…,看屋雖然辛苦,但還是可以安排生活中的小確幸。邊看屋邊體驗附近的生活機能,看屋也變得有趣起來。


你最近要去看屋嗎?帶個野餐墊,到附近的公園吃個三明治吧!帶支筆、一張紙,隨興地寫生。或者走進鄰近的小學、找間巷弄間的咖啡廳、逛逛傳統市場、騎一下腳踏車,體驗一下生活在這裡的氛圍吧!看房子不是只在乎開價、行情、格局、採光,還有融合在「房子」裡,屬於我們「生活在這裡」的體驗。「擁有」不必然就懂得「享受」,只要用心,我們不一定非要買房子、住在這裡,才能獲得這些體驗,享受這些樂活的機能。  

house123 邱愛莉 講座
house123 邱愛莉 開源節流線上課程

相關文章: |

Comments powered by CComment

關於 House123

一直以來,我們成立的使命就是想集合買方的力量,透過我們,讓想買房子的人可以有更多資源,不管是「安居自住」或是「幸福收租」,讓買賣房子成為一個美好的人生經驗。歡迎好好運用我們,實現「安居樂業,財富自由」的夢想。

聯絡我們

關注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