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生活

好感度辦公室

 

一天花了至少三分之一的時間在工作上,你的工作環境長什麼樣子呢?


先前小資到台中安藤忠雄的美術館,在裡面看到了一本很棒的書叫作「會說故事的空間」,它介紹了幾個好感度辦公室的範例。


比如說奉行「七點前下班,剩下的時間留給生活。」工作哲學的香氛公司〈伊聖詩〉。具備「像家一般自在的氣氛」,辦公室宛如城市綠洲。牆面上藝術家的畫作、天然精油的香味充斥在空氣中、溫暖靜心的木頭建材與綠色植物散發出清新自然的光合作用、再加上奔藤牛藝術品大辣辣地闖入沒有隔板也沒有天花板的開放式空間,現實與非現實的時空交錯,如同置身在一個藝廊中。

好感度辦公室

( 圖片來源: 2.bp.blogspot.com )


這裡最大特色是公司設計了一個開放式的廚房,經理身兼「主廚」的身份。每天一早便到市場買菜,到了中午他會率領當天的「值日生」,合力煮出全體員工的午餐,每週定期開火,老闆和員工一起做菜,共享午餐時光。

好感度辦公室

( 引自 alingling.blogspot.com )


或是把辦公室搬到森林裡,與大自然為伍,步調越慢越好的〈半畝塘環境整合〉。「樹」與「水」在半畝塘環境整合公司的規劃設計裡,是最重要的兩大元素,有關返樸歸真、環境共生等綠概念皆由此而來。從他們別具巧思的空間、設備、景觀與植栽,讓來訪者親炙一泓一泉、一草一木,親身體驗回歸田園生活的美好,藉以喚醒因久居都市而塵封多年的兒時情懷。 

好感度辦公室6939830403 ccf63de121 z

( 引自 classic.times.hinet.net )

 

好感度辦公室

( 引自 www.banmu.com )


埋首於日復一日的工作中,我們往往丟失朋友、丟失健康,也丟失了生活的諸種美好。工作的確佔據人生的大半時間,所以我們更要懂得享受生活。這裡面介紹的每個案例,都讓小資愛到一個不行,覺得這些都是幸福指數超高的企業。其實這本書啟發了我另一種建立美好生活的方式,像從一盆小盆栽的點綴開始,就可以讓環境有了不一樣的氣息。


欣賞完別人的空間經營後,小資決定要把最近畫的畫拿來公司掛 ( 其實是因為家裡沒位置放 ),讓上班環境更活潑一點,立即實施「新辦公室生活運動」! 

好感度辦公室2018 06 12 下午11.41.05

house123 邱愛莉 講座
house123 邱愛莉 開源節流線上課程

相關文章:

Comments powered by CComment

關於 House123

一直以來,我們成立的使命就是想集合買方的力量,透過我們,讓想買房子的人可以有更多資源,不管是「安居自住」或是「幸福收租」,讓買賣房子成為一個美好的人生經驗。歡迎好好運用我們,實現「安居樂業,財富自由」的夢想。

聯絡我們

關注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