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居自住

大樓戶數越少越單純?小心買到沒有管理的華廈!|邱愛莉 House123

 

許多買方喜歡建案的戶數單純,最好一層一戶最好,可是卻忘了戶數太少時,如果要共同請警衛,每戶要負擔的管理費用會很高,可能只能請一班制(早上 8 點到晚上 8 點),無法負擔 24 小時的警衛,有些大樓甚至只能安裝保全,無法有管理室的配置,使得買方買的雖然是新電梯大樓,卻只有華廈的功能,沒有人代收掛號、包裹,很不方便。


所以,看預售屋時,最好能留意社區的住戶規模,並事先詢問未來預定的管理費是每坪多少錢(車位也要加管理費喔!一般來說,坡道平面車位的管理費為每月 500 元,機械車位因需要定期檢查維修,管理費大多為每月 1000 元)並詢問這樣的管理費是用一班制、兩班制的警衛輪班、還是只有保全系統來預估的?再來依照個人的需求綜合考量。


有些建案基地大,但將戶別分成好幾棟,每一棟可能連在一起成為一字型或口字型,但每棟都有獨立的出入口,一層僅 2~3 戶,大坪數的戶別甚至可以一層一戶,透過門禁磁卡來管理進出。不但能保有出入單純的優點,而且因為社區基地大,有完善的公設規劃(畢竟,現在的新成屋不管有沒有健身房、閱覽室等公設,公設比幾乎都在 30% 以上,還不如有這些實用的公設比較好)社區規模又夠支撐社區的管理功能,總戶數約為 80~100 戶左右,每坪負擔的管理費不會太高,又能有 24 小時警衛的管理,這是我心目中最理想的社區喔!


你可能還喜歡:

(本文作者為 House123 執行長 邱愛莉,歡迎轉載,註明出處) 

 

house123 邱愛莉 講座
house123 邱愛莉 開源節流線上課程
 

Comments powered by CComment

關於 House123

一直以來,我們成立的使命就是想集合買方的力量,透過我們,讓想買房子的人可以有更多資源,不管是「安居自住」或是「幸福收租」,讓買賣房子成為一個美好的人生經驗。歡迎好好運用我們,實現「安居樂業,財富自由」的夢想。

聯絡我們

關注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