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生活

帶媽媽到迪化街憶當年...

 

在煩惱母親節該怎麼過嗎?


小資我有一個強力推薦的好所在,包準吃喝玩樂,老少咸宜,更符合婆婆媽媽的味,那就是「迪化街」啦!


迪化街這幾年掀起一股文創風,許多世紀老屋在創意及新商業模式的注入之下,恢復以往的活力與商機。許多特色咖啡館及小店舖如雨後春筍般的蔓延開來,其中有間我認為非常適合在母親節帶媽媽來吃頓好的店,它的位置就在遠近馳名的霞海城隍廟對面,叫作福來許咖啡館。


(照片由 miniQQ 創用 CC 授權)


福來許這個名字乍聽之下覺得怪俗氣的,後來知道它原來是取自諧音 Fleisch ,在德文意指肉的意思,聽說是因為主廚特別愛作肉的料理,因此取了這個名字。主廚原本是個工程師,但因為太熱愛料理,乾脆跟朋友一起出來創業,在迪化街這邊弄了一個私人廚房。他擅長用台灣在地食材,並採西式料理的方式烹調,有種中西合璧的感覺,而且這裡採無菜單式,因此來的客人每每都有不一樣的驚喜。



(照片由bryan...創用 CC 授權)


福來許位在一棟翻修的老屋中,一二樓為為文創工藝品賣場及咖啡廳、三樓為私人招待所、四樓為工作室,可以說是一個複合式的文創餐飲空間。這樣充分的空間利用,不僅重新賦予建築生命力,也讓許多追夢人有可以圓夢的一方天地。而為延續迪化街的人文歷史氣息,室內設計以原木為主,配合紅磚牆、復古的皮沙發及陶藝擺設,整個空間充滿濃濃的臺灣味。


(照片由 miniQQ 創用 CC 授權)


看著店內原木架上的客家花布包及復古瓷器,每一樣東西都能勾起媽媽的回憶,或甚至引發他們到旁邊永樂市場買布回家自己做手工藝品的衝動,讓我們的現在與她們的過去產生交集,而這些回憶及感動將成為最好的禮物。幾年後或許換你的子女帶你回來這裡憶當年也說不定…


官方網站:Fleisch 福,來許。

house123 邱愛莉 講座
house123 邱愛莉 開源節流線上課程

Comments powered by CComment

關於 House123

一直以來,我們成立的使命就是想集合買方的力量,透過我們,讓想買房子的人可以有更多資源,不管是「安居自住」或是「幸福收租」,讓買賣房子成為一個美好的人生經驗。歡迎好好運用我們,實現「安居樂業,財富自由」的夢想。

聯絡我們

關注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