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生活

都市「微整型」?

 

最近政府打文創打的火熱,很多台北的巷弄變得好有味道 朋友常說我是個假文青,愛賴在咖啡廳,拍一些很假掰的照片 但我必須澄清:姐喝的不是咖啡,是裝潢。


其實每次拜訪這些特色店家,除了品咖啡外,我多半在觀察他們如何規劃空間使用,及打造氛圍拉近與客戶之間的關係。 欣賞的幾個店家中,我特別喜歡老屋翻修後的感覺,昨天在永康街靠 金山南路的巷弄裡散步,一間外觀花花綠綠的店家立刻吸引了我的目光, 乍看之下破破舊舊的,以為作資源回收的,後來走近一看,才發現它是一間古色古香的咖啡廳。

1506955 10152106972239266 358712285 n


它的外觀運用許多眷村時代五顏六色的窗框拼湊起來,前面種植花花草草, 對比旁邊的水泥磚牆,顯得更加耀眼活潑。裡面的家具擺設復古隨性,復古 的綠色沙發主宰了整間店的氛圍,出其不意的小裝飾令人不知不覺發出會心一笑。  

擷取222

擷取


這樣稍微整理,並加入創意元素後,一來不失懷舊的風貌,二來也賦予它新的生命力。


有一位設計師曾說:「現在大家一窩蜂跑去買新房子,其實不見得比較好,因為只要舊房子維護的好,其實跟新的一樣舒適; 而新的沒有好好維護,幾年下來老化速度搞不好更快。」

擷取333

擷取555


而不要小看這樣一家店的影響力,不僅是帶給建築本身活力,連附近環境的氣氛都可能 因此變好,而且可能像病毒式的散播開來,讓許多人也可以開始考慮老屋翻修的模式, 暫時不採用曠日費時的都更,而是用另一種「微整型」的概念,達到經濟效益極大化, 也是一個不錯的「城市醫美學」喔!

house123 邱愛莉 講座
house123 邱愛莉 開源節流線上課程

相關文章: |

Comments powered by CComment

關於 House123

一直以來,我們成立的使命就是想集合買方的力量,透過我們,讓想買房子的人可以有更多資源,不管是「安居自住」或是「幸福收租」,讓買賣房子成為一個美好的人生經驗。歡迎好好運用我們,實現「安居樂業,財富自由」的夢想。

聯絡我們

關注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