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居自住

購屋心態決定一切!

 

為了讓媽媽平時可以多外出走走,花了一番唇舌說服她同意把目前住的房子賣了,換個離公園近一點的地方。


二個多月前,把房子以專任約委託給熟識已久的 A 仲介,希望可以找到合適的買家。一開始,A 就表示這個房子不容易銷售,且一直向我催眠:「這間房子屋齡高, 二間衛浴間都沒有對外窗,而且 3 房改成 2 房,有一個房間採光差…」果真,一個多月過去後,A 帶來的買方寥寥無幾,而且據 A 反應都嫌房子屋齡太高,且臥房採光不好。


原本對自己鄉村風的裝潢沾沾自喜的我,自信幾乎快被擊垮,擔心房子賣不出去。


一個週末的下午,B 仲介的電鈴聲打破沉靜的午後,也帶來不同的故事情節。因為被她的誠意打動,也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我決定給 B 一個機會。沒想到隔天起,家裡就像熱銷的預售屋現場。


「屋主非常有品味,整個室內裝潢走的是英式鄉村風…現在幾乎已經找不到這種零公設的大樓,等於足足多了 8 坪的空間,算算就省下將近 400 萬…明廳暗房正好符合風水的要求…所有的廚櫃、木工裝潢都是用實木量身訂做的,而且都是固定、搬不走的,所以裝潢費、家具費都省下來了…」坐在客廳,一遍又一遍聽著B對著 不同的客戶盡心地介紹自己的房子,真的令我感動萬分。自己的房子在 B 口中這麼有質感,甚至讓媽媽一度內心糾結是否真的該賣掉。


我和媽媽都非常感謝 B,因為她看到一個屋主的用心,也看到房子真正的價值。後來和B閒聊,她表示真的覺得這個房子是個溫馨的家,特別是她第一次走進屋內, 看到沙發上坐著2隻一大一小的熊,又聽說是我特別買來和媽媽作伴,讓一直在外頭奔波的她內心激動不已。那天,B說著說著,竟激動地掉下眼淚。B 說,她告訴自己,她一定要幫這個房子找到下一個合適的主人。


之後,每組由 B 帶來看屋的客戶,都紛紛表示非常喜歡我的房子。戲劇性的,二個星期後,房子順利賣出。明年過年後,我和媽媽就要告別這個住了近 6 年的房子。


劇情是圓滿的,我找到了下一個理想的家,原本的房子也找到了下一個合適的主人,而B當然也賺到應得的報酬。


兩個仲介業務,幫這個實際的銷售案例做了最好的注解:心態決定一切!

house123 邱愛莉 講座
house123 邱愛莉 開源節流線上課程

 

相關文章: |

Comments powered by CComment

關於 House123

一直以來,我們成立的使命就是想集合買方的力量,透過我們,讓想買房子的人可以有更多資源,不管是「安居自住」或是「幸福收租」,讓買賣房子成為一個美好的人生經驗。歡迎好好運用我們,實現「安居樂業,財富自由」的夢想。

聯絡我們

關注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