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生活

塑膠島大作戰

 
 
同上篇,這是他們舉辦的第二個活動,也請大家支持喔!如果這個夏天,有看到他們,就一起參加這個美麗的行程吧!

 
 

這是我的外國同事 Daniel,非常討厭塑膠垃圾,我們將執行一個計畫,也需要你的幫助。

姑且稱之為【塑膠島大作戰】吧:這個夏天,我們將環島撿拾垃圾,定點式地走訪一個個地方進行清潔。行前我們會公布我們的預定日程於粉絲頁,什麼時候將到什麼地方,屆時我們邀請大家與我們同行、前來幫忙、或分享訊息。信念是嚴肅的,但我們以輕鬆嬉皮的方式執行,撿垃圾的同時,大夥可以一起聊天、唱歌、帶上好料打牙祭、踏浪打滾。總之,我們確定,當我們離開的時候,這個地方總會美麗一點。然後我們繼續前行!

我們的目的是:清理被污染的自然環境、藉由行動傳遞訊息-減少塑膠垃圾的使用,一同小小改變我們的生活型態。

在這個行動後,還會有其他作為的。

關於清潔,Daniel 其實早就在做了,繼上次在小琉球浮潛淨灘後,圖中,他又到了中山大學西子灣沙灘一如往常地淨灘撿拾垃圾。搜集了一大包垃圾外、還意外地撿到六支針筒,此時,身旁的孩子們還在沙灘上奔跑玩耍。

他看不下我們台灣人如何使用這些塑膠袋和塑膠垃圾,然後污染自己的環境,所以開始著手清理環境。在一次對話中,讓我覺得很拍謝,Daniel 覺得台灣人對社會的態度熱情,然而我們缺乏行動。我們總是在說要環保、少用塑膠袋、要撿垃圾,但確實多半止於口頭說說,少有行動,好像還在等什麼、等著誰來做。而身為一個外國人的他,早就惦惦在做了。正如他說:「這像是小孩子把房間弄亂了,叫爸媽快來善後。老兄,就自己動手吧!(Dude, just pick it up!)」

大夥,我們一起動手吧!

詳細情形,我們將會公布在我們的頁面,請加入或幫我們分享這篇發文,我們需要你的手指頭,瞧瞧我們接下來的行動,希望能喚起更多人潛沉的環保意識、一同正視這個問題∙̆.̯∙̆

<RE-THINK 重新思考>


再一次,我們的習慣需要改變。愛地球,愛土地,愛台灣不是一種掛在嘴邊的想法。而是種日日警覺,日日堅持的小小實踐。如此而已。我們會繼續下去。
 
你可以這麼幫他們:
1. 分享這篇發文,讓更多人知道這個行動。
2. like我們的頁面,或是分享它。
3. 到時和我們一同撿起垃圾。
 
(上回行動引起了不小的迴響: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3131843831911)

— 與 Daniel Gruber

house123 邱愛莉 講座
house123 邱愛莉 開源節流線上課程

相關文章:

Comments powered by CComment

關於 House123

一直以來,我們成立的使命就是想集合買方的力量,透過我們,讓想買房子的人可以有更多資源,不管是「安居自住」或是「幸福收租」,讓買賣房子成為一個美好的人生經驗。歡迎好好運用我們,實現「安居樂業,財富自由」的夢想。

聯絡我們

關注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