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居自住

預售屋驗屋注意事項|邱愛莉 House123

 (本文作者為 House123 執行長 邱愛莉,歡迎轉載,註明出處)  


許多人都有預售屋驗屋的需求。由於預售屋在購買時,房子還沒蓋好,甚至有的還沒有動工,簽約時,只有幾本合約和廣告DM、模型、樣品屋可參考,使得預售屋交屋時的「驗屋」更顯得重要。預售屋驗屋時要注意哪些事項呢?

一、驗屋清單及小工具

首先,為了避免疏漏,一定要製作一份驗屋清單,並於驗屋當天,攜帶合約、房屋平面圖、廣告DM、施工圖(建商通知客變時通常會提供),到現場一一核對。此外,還可以攜帶一些驗屋的小工具,如:10元硬幣(敲磁磚)、水平儀、小夜燈或手機充電器(測試插座是否有電,通常建商也會幫客戶準備)、紙膠帶、數位相機、紅藥水(測試馬桶排水)。

有過驗屋經驗的人都知道,驗屋如果要仔細,會在現場花很多的時間。通常建商會有一個窗口和工務陪同你驗屋,有些人可能覺得時間拖太長,有點不好意思。其實,驗屋是客戶的基本權利,不要覺得不好意思喔!每一個空間、每一片窗、每一個插座開關都不能疏忽。另外,驗屋沒有次數限制,房屋發現任何瑕疵都可以要求建設公司修繕,而且不需要多付費用。如果發現瑕疵,可以把施工不好的地方用黑色膠帶貼起來,再用相機拍照存證,請建商修繕後再另約複驗的日期。

二、驗屋時要記得事項

驗屋時要記得,在驗屋問題確實修正之前不要隨便簽名,一旦簽了名,驗屋程序就完成了,未來入住後如發現瑕疵,除非在保固範圍(一般來說,結構部分保固 15 年,固定建材及設備部分保固 1 年)否則建商不見得會協助處理。

預售屋驗屋是買方的重要權益,寧可多花點時間也不要事後後悔。

我整理了一份實用的「預售屋、新成屋驗屋清單」,

掃下面的QR code,加入我們的Line@,並留言 b2,我們將提供「預售屋、新成屋驗屋清單」分享給您唷!

 

(本文作者為 House123 執行長 邱愛莉,歡迎轉載,註明出處) 

 

house123 邱愛莉 講座
house123 邱愛莉 開源節流線上課程
 

你可能還喜歡:

「商業用地」可以買來做「住宅」嗎?

買捷運共構宅,要注意什麼?

以房養老是什麼?是年金?是養老金?怎麼還款呢?

4個好習慣,讓Google行事曆幫你省時間

 

相關文章:

Comments powered by CComment

關於 House123

一直以來,我們成立的使命就是想集合買方的力量,透過我們,讓想買房子的人可以有更多資源,不管是「安居自住」或是「幸福收租」,讓買賣房子成為一個美好的人生經驗。歡迎好好運用我們,實現「安居樂業,財富自由」的夢想。

聯絡我們

關注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