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居自住

你的夢想屋,長什麼樣呢?


有看過「秘密」這本書的朋友,可能有許多人聽過「夢想板」(把你的夢想用剪貼圖片的方式貼在一張板子上)。這一篇文章,不是要強調「心想事成」的神秘,而是想分享「畫面」的力量。你有想過,為什麼「夢想板」要用剪貼圖片的方式,而不是單純列一個清單,把願望寫下來嗎?


有人說,To see is to believe,眼見為憑。那我們能不能先在我們的願景中看見畫面呢?(See the picture in our vision)


你喜歡做菜嗎?你想要什麼樣的廚房?有開放式的吧檯?有個大大的中島讓你方便做蛋糕?你喜歡什麼樣的浴室?有一個大浴缸讓喜歡泡澡的你,偶爾可以奢侈地買顆喜歡的香氛沐浴球,享受泡泡浴?


你喜歡公寓的一樓嗎?前庭做個遮雨棚,可以停車,地上鋪上日式的磁磚,家門口做一盞低矮的燈,每天迎接你回家。


還是你喜歡電梯大樓?社區有健身房,讓你每天起床先去運動半小時,沖澡後吃早餐、出門上班。客廳的空間足夠鋪上一張瑜珈墊,讓你隨時可以做瑜珈。有一張超大的木作餐桌,不當餐桌時可以當大書桌,全家人在同一張桌子上工作、上網、看書、寫功課,不用每個人各自回房間做事,多好。


喜歡什麼樣的窗簾?什麼樣的沙發?喜歡大書櫃?要有一個櫃子讓你放你收藏的星巴克馬克杯?


你想要有陽台嗎?陽台上想種什麼花?還是想要有個一桌兩椅,和另一半在這裡喝個咖啡、曬太陽。


想在這間房子裡做什麼呢?在家工作、小孩放學後在餐桌上幫他檢查功課、週末晚上和另一半窩在客廳看著大電視裡的影集、養一隻毛茸茸但不掉毛的小狗?(真的有,我家養了一隻)


收集這些畫面本身就是樂趣。翻翻雜誌,上網收集圖片,和家人討論想要的空間。忽然之間我們發現,房子不只是幾房、幾廳、幾套衛浴、加幾個陽台,而是我們想要的生活型態。


房子很貴,但做夢是自由的,先想想我們要的是什麼。下一篇文章我們會來具體化明確我們的需求,並看看我們有什麼選擇。最終,我們可能需要做一些取捨,例如:廚房要有大中島,坪數就一定要大。能不能用那一張木作餐桌,不當餐桌也不當書桌時,就當中島用吧!或者,誰說一定要買房子呢?如果用租的呢?租約年限簽長一點,能不能一樣打造我們想要的生活?


我們公司以前曾經辦過幾次製作夢想板的活動,因為時間有限,大家看到手上的裝潢設計雜誌,只要照片漂亮的就忍不住剪下來貼,來不及好好跟家人討論真正喜歡的空間的樣子,有點可惜。其實,夢想板可以慢慢做,一步步具體化。和家人在這過程中的討論和互動,也是彌足珍貴的溝通。


有趣的是,有一次有個學員的夢想板,貼的不是室內空間的畫面,而是一棟棟新大樓的照片。他說,他的夢想就是買很多他喜歡的房子。這,也算是他個人的夢想吧!(笑)

你可能還喜歡:

 

(本文作者為 House123 執行長 邱愛莉,歡迎轉載,註明出處) 

 

house123 邱愛莉 講座
house123 邱愛莉 開源節流線上課程
 

 

相關文章: |

Comments powered by CComment

關於 House123

一直以來,我們成立的使命就是想集合買方的力量,透過我們,讓想買房子的人可以有更多資源,不管是「安居自住」或是「幸福收租」,讓買賣房子成為一個美好的人生經驗。歡迎好好運用我們,實現「安居樂業,財富自由」的夢想。

聯絡我們

關注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