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居自住

朝西和朝北的房子比較不好?|邱愛莉 House123

 

許多人看房子都會注意座向,除了個人風水考量外,大部份人特別喜歡座北朝南,且大多對朝西和朝北的房子敬謝不敏。不過,朝西和朝北的房子真的比較不好嗎?


其實,房子的座向雖然會影響光線和風進來的方向,但還是要考慮棟距以及區域的氣候條件。怎麼說呢?


一樣是朝北的房子,一間距離鄰房只有 10 米,一間則是面對空曠的空地,冬天颳起北風,哪一個會比較冷呢?當然是後者吧!


此外,有些區域比較潮濕,如果房子座向朝東或朝西,就算有東曬或西曬的情形其實也沒甚麼不好,雖然室內溫度可能會高些,但室內相對乾爽些,牆壁也比較不會含水氣。而有些區域冬天本來就比較濕冷,如果房子坐向還朝北,冬天颳起風來可就更冷囉!


當然,房子的座向絕對影響房子住起來的舒適度。不過,與其單純只看座向,不妨也將棟距和氣候條件一起納進來考量,可能更能模擬住起來的條件喔!  

 

(本文作者為 House123 執行長 邱愛莉,歡迎轉載,註明出處) 

 

house123 邱愛莉 講座
house123 邱愛莉 開源節流線上課程
 

相關文章:

Comments powered by CComment

關於 House123

一直以來,我們成立的使命就是想集合買方的力量,透過我們,讓想買房子的人可以有更多資源,不管是「安居自住」或是「幸福收租」,讓買賣房子成為一個美好的人生經驗。歡迎好好運用我們,實現「安居樂業,財富自由」的夢想。

聯絡我們

關注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