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居自住

看屋提早15分鐘到,重要資訊一次問到!

 

每個人都想買到價格合理、高 CP 值的好房子,雖然隨著網路的進步和實價登錄的實施,買賣雙方的資訊落差越來越小,不過,還是有一些重要的人脈管道,可以讓我們打聽到關鍵資訊。例如:「社區管理員」就是很好的情報來源!


每次和仲介約看屋時,如果約在社區大門口,我都會提早十五分鐘到現場,和管理員聊天。首先,我會明白告知我在等仲介,等一下要看屋,讓他知道我對這個社區的房子有興趣,然後簡單聊聊目前住戶的「入住率」,以及「自住」與「出租」的比例。入住率太低的社區,容易欠繳管理費,房價也比較不穩定(想趁機撿便宜則另當別論)。而自住的比例越高,通常社區的安全和公設環境的維持也會越好,出入比較單純,住戶組成比較穩定,居住品質也會比較好。


由於每家仲介帶看時一定會知會管理員,所以管理員非常清楚有哪幾戶待售、委託幾家仲介、已經賣多久了。而且,為了平日仲介帶看方便,許多售屋的屋主會將鑰匙寄放在管理室,如果是空屋,甚至可以請管理員聯絡屋主,取得他同意,跟管理員借鑰匙開門看一下。如你有興趣,可以跟屋主聯絡,直接談,成交後再包個禮金謝謝管理員幫忙,節省時間和交易成本。


除了上面這些問題,其實還有很多可以跟管理員打聽的呢!舉凡住戶素質、車位是否好租、管理費繳交情況、甚至建商的施工品質都可以從管理員那略知一二。我有一個客戶,之前想買一間內湖的預售屋,由於那一家建商他不熟悉,上網也找不到太多評價資訊。他從代銷那得知那家建商曾經在北投和中壢推過兩個建案,目前都已經交屋入住,他便跑到北投那個建案社區跟管理員聊天,得知該社區交屋不到半年就有幾個住戶反映有漏水問題,讓他決定打退堂鼓,後來繼續看屋,終於情定另一個建案!


下次看屋時,不妨提早十五分鐘,跟管理員聊聊天,也許你會得到意想不到的寶貴資訊! 

 

(本文作者為 House123 執行長 邱愛莉,歡迎轉載,註明出處) 

house123 邱愛莉 講座
house123 邱愛莉 開源節流線上課程

 您可能也喜歡:              

                          看屋必問的5句關鍵話,這樣問就對了 !

                          填好這張表格,具體化你的找屋條件!

                          物件過濾有技巧,看屋更輕鬆                       

 

相關文章:

Comments powered by CComment

關於 House123

一直以來,我們成立的使命就是想集合買方的力量,透過我們,讓想買房子的人可以有更多資源,不管是「安居自住」或是「幸福收租」,讓買賣房子成為一個美好的人生經驗。歡迎好好運用我們,實現「安居樂業,財富自由」的夢想。

聯絡我們

關注我們